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核能安全所精准放疗平台喜获安徽省“三重一创”新兴产业重大工程支持
文章来源: 宋钢 发布时间: 2017-12-13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网站公布,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FDS凤麟核能团队精准放疗产业化平台—中科超精科技有限公司喜获安徽省“三重一创”建设中新兴产业重大工程支持,成为今年合肥市获批的唯一重大工程项目。

  安徽省“三重一创”建设中的新兴产业重大工程是由安徽省人民政府设立,针对发展潜力巨大、占据产业链高端、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已经产业化并具有一定发展基础,旨在培育成对安徽省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核能安全所团队将其在中子及辐射输运方面研究的基础性成果运用于辐射医学,历经15年基础研究与技术开发,解决了精准放疗中“计划/定位/验证/实施”四大难题,研发的精准放射治疗系统“麒麟刀”,是首个通过国家调强医疗器械标准检测的国产精准放疗系统,荣获2006年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入选“2016年中国十大重大技术进展”。

  中科超精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核能安全所团队牵头成立的以“精准放疗技术与产品研发”为定位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册资金超过一亿元,技术研发与管理队伍已有100余人。本次获得省重大工程支持的是“麒麟刀”系列产品中的“多模式引导的一体化光子放射治疗系统”。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