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青促会合肥研究院小组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文/黄竹林 图/刘琨 发布时间: 2018-01-08

  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合肥研究院小组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通过了青促会合肥研究院小组新一届理事会的人选。合肥研究院人教处副处长孙裴兰出席会议,会议由青促会合肥分会会长吴学邦主持。 

  吴学邦宣读了2018年新入选的会员名单,并介绍了青促会合肥研究院小组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工作的展望。新会员各自作了自我介绍并表示将尽快融入青促会这个大家庭,积极参加青促会组织的相关活动,在工作和学习中与老会员互相帮助、共同进步。随后,孙裴兰为20137位会员阚瑞峰、谭运飞、陈池来、秦经刚、朱志强、冯素娟和郝华颁发了“青促会荣誉证书”。   

  会上,等离子体所郑金星当选会长、安光所陈臻懿任副会长,固体所黄竹林、强磁场中心朱相德以及安光所王珍珠分别当选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郑金星与其他当选理事发言表示,将依照研究院的战略规划,发扬历届青促会小组的优良作风,认真做好青促会小组的本职工作,在学科创新交叉、前沿学术研讨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力争进一步拓展青促会平台的优势和作用。 

  孙裴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青促会合肥研究院小组在过去一年开展了多次有意义的学术交流活动,拓宽了各位青年会员的视野,发挥了学科融合交叉的优势,对青年科研工作者成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此外,青促会合肥分会也是2017年中科院唯一一个有4人同时获批优秀会员的科研单位。她希望会员们继续保持踏实勤勉的工作作风,努力工作,争取在各自的科研领域取得突破。她同时指出,青促会小组要履行好责任和义务,充分利用共同的优势资源和平台机遇,定期举办内部学术研讨会和外部学科交流等活动,促进会员成长和成果产出,为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颁发荣誉证书

孙裴兰、吴学邦、郑金星分别发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