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光磁集成实验装置召开建设方案咨询会
文章来源: 黄肖敏 冯冯 发布时间: 2018-02-08

  2月4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合肥科学岛组织召开了“强光磁(原暂定名为强磁光)集成实验装置”建设方案咨询会。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强磁场中心主任孙玉平、科研规划处处长屈哲等领导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咨询会上,匡光力做了《关于建设强光磁集成实验装置的建议》报告,介绍了稳态强磁场装置的情况,详细阐述了强光磁集成实验装置的建设意义与现状,并向专家组重点介绍了装置的研制草案。强光磁集成实验装置瞄准我国在材料科学、生命科学、物理、化学等基础科学研究领域的迫切需求,以建设强磁场下高时空分辨、高能量分辨研究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为目标,将为我国科学家在多学科领域实现突破提供重大机遇。

  经过充分讨论和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建设强光磁集成实验装置需求迫切,对我国建设科技强国有重大意义,建议合肥研究院进一步凝练重大科学目标,尽快开展关键技术攻关,适时提交国家立项。

  咨询专家组由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沈保根院士,中科院李志刚研究员、金铎研究员,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陈森玉院士、张闯研究员,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裕恒院士、何多慧院士、陈仙辉院士、谢毅院士,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高秉钧研究员、安徽大学俞本立教授等12位专家组成。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