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长丰县县委书记许华一行到技术生物所调研
文章来源: 詹玥 发布时间: 2018-03-14

  3月6日,安徽省长丰县县委书记许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韡等到技术生物所调研,围绕研究所在现代农业方向开展的工作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交流。

  吴跃进研究员介绍了团队围绕辐射育种、生物光谱和环境友好化肥研究开展的工作,回顾了与心连心共同研发的控失化肥在长丰县草莓种植方面的应用情况。他结合优质稻米水稻种质创新和应用研究重点介绍了科辐粳9号的研发及技术转化过程,以及光谱检测技术在农产品质量控制、重金属快速检测等方面的应用前景。许华表示,长丰县将草莓种植和稻-虾共生等现代农业项目作为绿色农业发展重要方向,期望更多科技成果在长丰开花结果。

  研究所副所长吴丽芳研究员介绍了“第二粮仓”科技示范工程总体情况,重点讲解了项目针对砂姜黑土改良、赤霉病综合防控两个关键瓶颈问题形成的技术体系和推广应用商业服务模式。许华表示,“第二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围绕绿色生态农业发展粮食生产,集成多项新技术,形成多个新产品,对长丰县现代农业发展有重要借鉴作用,希望未来与研究所加强科技合作,共同促进当地绿色现代农业发展。

  

  参观装置平台

   

  聆听展板讲解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