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2018年度首次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马兰 发布时间: 2018-04-11

  410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在机关行政楼召开2018年度首次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合肥研究院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主持,研究院副院长吴四发、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及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安全保卫办公室专兼职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建国传达了安徽省国防科工办转发的《国防科工局关于印发2018年军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邹士平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8年科技安全工作要点》。 

  技术科研处副处长、安保办主任谭立青详细介绍了合肥研究院2018年度安全工作重点和工作计划,将继续落实领导责任制,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安全责任追究机制;分层次开展安全宣传与安全培训,逐步提高全院职工和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针对性地开展综合性安全检查和专题检查;在全院范围内全面实施危化品信息化管理手段,加强危化品全生命周期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危险源辨识和分析,明确合肥研究院安全要害部位;按照中科院办公厅的部署,逐步建立标准化的安全管理体系,创建安全稳定的科研工作环境。 

  安保办对2017年安全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未及时整改的2个部门进行了通报;安委会成员、各单位分管领导对各自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 

  吴四发总结指出,合肥研究院各单位领导越来越重视安全工作,希望安全工作能始终坚持生命至上的原则,加强日常管理的监督检查;要求安保办在各类检查中增加对各单位分管领导是否履职尽责,是否对本单位安全工作有部署有安排进行相关检查;认真做好研究院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估,熟知本单位安全隐患点的分布、等级和应采取的措施,并及时评价措施的有效性,把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作为自己的责任。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