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信息中心开展2018年信息素养教育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 张甫 发布时间: 2018-04-19

  417日下午,研究院信息中心开展2018年春季信息素养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科睿唯安和Springer Nature的相关专家,做了以利用Web of Science开展创新性研究和学术期刊发文投稿技巧为主题的讲座。活动吸引了七十多位研究生和科研人员。

  培训会上,科睿唯安产品与解决方案部高级专家马亚鹏老师首先介绍了Web of Science平台特征,包括利用Web of Science(SCI)追踪科学网络,高效获取文献信息,快速锁定领域中高影响力论文、特定学科下研究论文等。马亚鹏老师通过具体学科案例的讲解,让大家掌握了SCI平台常用的使用技巧。

  Springer Nature的培训专家林菁菁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专业,曾在Nat. Commun.J. Am. Chem. Soc, Phys. Rev. B Appl. Phys. Lett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相关论文。林博士分享自身发文的经验,通过讲解论文写作框架、写作要点、投稿选择和与审稿人沟通等多环节的注意事项,细致描绘了研究人员在发文和投稿中常遇见的难题。

  培训活动结束之后,还有部分编辑部的老师与培训专家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同时编辑部老师也表达了未来希望与相关出版社合作的意向。未来信息中心将会继续为研究院信息素质培训提供优质的培训课程,为科研用户提供更多提高信息素养的机会。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