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承担的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中期评估优秀
文章来源: 吴莎 发布时间: 2018-06-13

  近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公布首批国际大科学计划中期评估结果,由等离子体所承担的培育专项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设计及先行科学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评估,评估结果为优秀。

  评审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并审阅了中期报告和项目任务书的相关内容,经质询后一致认为,该项目通过与美欧等国际一流机构和顶尖专家的合作,确认了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的总体科学技术目标、指标以及主要工程参数,同时完成了实验堆装置主机空间尺寸分布等,完成任务书中的阶段目标。

  中国科学院国际大科学计划旨在通过多种形式、不同层面的科研合作项目,搭建和深化我院全球合作伙伴关系网络,引领和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形成重大国际国内影响。计划共包括四类,培育专项是其中资助额度最高、资助期最长的项目。该培育专项于2015年获批,获批金额750万元,执行期5年,是该计划建立以来的首批立项项目,也是等离子体所国际合作项目获批金额之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