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率代表团考察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左萍 发布时间: 2018-07-27

  7月26日下午,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率杭州市代表团考察合肥研究院大科学装置。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副市长刘德生、缪承潮等参加考察。合肥市长凌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陪同考察。

  在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大厅,王英俭和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晓东向杭州市代表团一行介绍了近年来EAST装置工程建设、物理实验研究、承担ITER采购包任务、未来聚变工程实验堆预研、聚变工程关键技术研发等重大进展,徐立毅还在EAST控制大厅启动了一炮等离子体放电实验。

  在强磁场中心,王英俭、强磁场中心刘青松研究员介绍了稳态强磁场装置的建设意义和作用,包括发展沿革、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发展等。代表团参观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详细了解了依托装置所取得的建设成绩和科学研究成果。

  徐立毅对两大科学装置取得的成果表示赞叹,对科学岛人勇攀科技高峰、立志报效国家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他表示,希望与合肥市以及合肥研究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我国的科技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参观EAST控制大厅

考察强磁场科学中心

在EAST装置前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