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江海河当选中国抗癌协会首届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文章来源: 王浩翔 发布时间: 2018-08-21

  8月17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沈阳举办,来自全国各大科研及医疗机构的近百名光动力治疗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了大会。会上,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兼医学物理中心主任江海河当选为中国抗癌协会首届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心党委书记兼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当选常务委员,中心医用激光研究室主任吴先友研究员当选委员。

  肿瘤光动力疗法是近年来开始形成的一项肿瘤治疗新技术,主要原理是利用光敏剂与相应波长的光相作用发生光动力反应,产生单态氧,从而杀死肿瘤细胞。光动力疗法与手术、化疗、放疗等常规治疗手段相比,具有创伤很小、毒性低微、选择性好、适用性好等优点,在肿瘤治疗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肿瘤光动力治疗专委会成立后,将会从整合临床专家资源、医工联合、培养专科队伍、制定光动力治疗操作规范等方面,着力打造高水平专业技术平台,进一步促进肿瘤光动力治疗的发展,以将其更好的用于肿瘤的诊断治疗。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作为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的成员单位,也将率先应用光动力治疗技术,同时为该技术的推广应用培育更多临床、技术相关人才。

  

  江海河当选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主委及副主委合影

  

  中心参会专家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