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华东监督站对合肥研究院开展辐射安全与防护检查
文章来源: 李宁 发布时间: 2018-10-17

  1015-16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省环保厅专家组一行5人对合肥研究院进行了辐射安全与防护检查。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技术科研处副处长兼安保办主任谭立青、安保办副主任马兰以及相关研究所安全主管、辐射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本次检查。 

  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在听取了马兰关于合肥研究院辐射安全防护日常管理和上半年安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后,专家组立即对辐射管理档案进行认真查看,重点对人员辐射安全与防护情况、辐射装置运行操作规程及相关应急预案进行了查阅。针对合肥研究院辐射安全许可范围,抽查了核能安全所、等离子体所EAST大厅、技术生物所、研究院源库房等相关场所,实地查看了电离辐射装置运转情况、门机连锁等安全防护设备、检测仪器配备、工作人员个人剂量报警仪佩戴、辐射安全岗位培训等情况。 

  检查结束,专家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反馈,生态环境部华东辐射站韩文平副主任总结讲话,肯定了合肥研究院辐射安全管理工作总体较好,提出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加强核安全文化培育、保证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固有安全性三点要求。刘建国代表合肥研究院对专家组近两天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一定按照要求及时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认真排查隐患。

现场检查

问题反馈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