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健康管理联盟2018年常务理事会在科学岛召开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18-10-29

  为聚力整合健康管理资源、构建行业综合服务平台,10月26日,中科院健康管理联盟2018年常务理事会在合肥市科学岛召开,来自12个分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研究院、行管局以及部分研究单位和特邀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行管局副局长占剑主持。 

  作为会议承办方代表,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四发在致辞中向参会的领导、来宾表示欢迎,他表示合肥研究院近年来始终将健康管理作为重点工作,充分落实中科院3H工程建设任务,以全面保障职工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推进各项健康服务工作。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推动中科院健康管理领域的创新发展搭建了交流平台,也为各方合作提供了契机。 

  会议听取了行管局健康管理处处长侯秀睿关于中科院健康管理联盟2018年工作的汇报。2018年,联盟启动了以健康为中心的院士综合服务保障工作,探索重点科研团队就近就诊绿色通道建设,并积极开展各项交流培训调研活动,取得了一系列健康管理工作成果。2019年,联盟将启动重点科研骨干人才异地就诊绿色通道建设,开展高原地区科研人员健康服务保障专项调研,并组织中科院健康管理科技产品展示活动等。 

  来自成都分院、苏州医工所、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北京市中关村医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作主题发言,分享了在健康管理领域的创新成果和积极探索。 

  与会嘉宾和领导为“科研人员健康管理服务研究与应用示范基地”揭牌,并参观了科学岛健康促进服务中心。 

  中科院健康管理联盟成立于2017年831日,由中科院院属单位、共建单位共同组成,是具有组织全院健康管理工作的研讨培训、规范制定、考核评估、健康管理项目实施、生命科学领域科技成果转化等职责的社团组织,是统筹、聚合院内外健康管理资源、推进我院健康管理行业发展的综合服务保障平台。 

   

  会议现场 

   

  吴四发副院长致辞

  

  侯秀睿作报告 

   

  相关单位负责人做主题发言

  

  科研人员健康管理服务研究与应用示范基地揭牌 

   

  参观科学岛健康服务中心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