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车载PTR-MS走航观测查找大气污染源获好评
文章来源: 李爱悦 发布时间: 2018-12-04

  近日,苏州市采用合肥研究院研制的车载质子转移反应质谱(PTR-MS)仪,对城市区域大气污染源开展了走航观测摸排行动。在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源寻找与定位过程中,合肥研究院的车载PTR-MS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此,苏州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办公室对合肥研究院提供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

  长期以来,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中心光谱质谱研究室开展PTR-MS技术研究、仪器研制与应用研究,研制的双极性PTR-MS已被安徽省环科院用于城市大气VOCs常年自动监测,开发的车载PTR-MS即将被福建省环境监测站用于大气VOCs走航检测。此外,车载PTR-MS在江苏、河北、安徽等地的示范应用均获得好评。

  应用实例媒体报道:新武器助力苏州大气监测 边开边测“揪”出污染源(江苏卫视)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