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助力“人造太阳”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文章来源: 杨光 发布时间: 2018-12-04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正在北京国家博物馆举办,11月26日-12月2日,等离子体所应邀选派志愿者讲解核聚变能源“人造太阳”展项,向参观公众科普核聚变能源科学知识,讲述核聚变能源的重要性以及核聚变能源作为人类未来理想能源的理念。

  此次展览中,由科技部核聚变中心、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共同打造的核聚变能源“人造太阳”展项“壮美篇章”展区核心位置展出。展项由透明互动主屏、直径3米的LED球、直径2.4米的ITER装置模型三个部分组成,向参观公众演绎了“核聚变能源的故事”,中国聚变形象代言人“聚能娃”采用智能语音的方式与观众对话交流。此外,EAST装置及实验成果图也在“大国气象-科技创新支撑强国梦”展区亮相。

   

  活动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