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省委党校市厅级干部来合肥研究院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 胡海军 发布时间: 2018-12-06

  125日,安徽省第十二期市厅级干部任职培训班来合肥研究院参观学习。培训班学员由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省辖市的40多名市厅级领导干部组成。 

  市厅班学员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和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两个大科学装置。在EAST装置大厅,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张晓东介绍了核聚变研究概况、近年来EAST装置工程建设及其实验成果、ITER部件研制和采购包执行情况、聚变工程关键技术研发进展情况等。在强磁场中心,中心主任孙玉平详细介绍了稳态强磁场的原理和实验装置的建设背景、建设历程、装置参数情况以及利用装置取得的高水平科研成果。 

  随后,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作了题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要建设内容及科学岛科研进展”的主题报告,人教处处长吴海信主持报告会。匡光力对省委党校市厅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依托大科学装置集群,聚焦信息、能源、环境、健康四大领域,以承载国家重大任务、产出国际一流成果为目标布局重点建设项目成为新兴产业的策源地的建设目标,讲到了合肥研究院承担大科学装置集中区主建任务的进展情况,并表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将建设成为代表国家水平、体现国家意志、承载国家使命的国家创新平台。在介绍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及运行机制方面,他以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为例,简要阐述创新院成立四年来采用企业化运作方式,在推进项目成果转移方面取得的成绩。

  报告结束后,学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匡光力进行了交流。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将合肥研究院的相关科研成果转化到所在地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匡光力作报告

  

  参观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

  

  参观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