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电气安全技术培训并开展压力容器和用电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 李宁 发布时间: 2018-12-06

  为做好研究院冬季科研生产安全工作,营造安全可靠的科研生产环境,根据研究院安全工作计划,125日上午,安保办邀请中国电科集团第三十八研究所安保处高级工程师张红兴举办电气安全技术专题培训,并开展了压力容器和用电安全专项检查。 

  培训由技术科研处副处长兼安保办主任谭立青主持。合肥研究院各单位安全主管、有大型精密电器设备的实验室安全员共计104人参加培训。  

  张红兴从电气安全基础知识、电气系统安全技术、静电的危害及消除三个方面讲解了安全用电的要求,通过电气事故案例分析了违规用电和违规操作带来的隐患及后果。 

  当天下午,由张红兴和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综合管理处高级工程师刘宝海两位专家带队,安保办成员、各单位安全主管组成两个检查组,分别开展压力容器和用电安全大检查。检查组针对压力罐、压力管道、气瓶的安全管理、规范使用情况和实验室安全用电、用电规范、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插线板规范使用、安全标识等内容进行了查看,当场指出发现的问题,给出整改建议,各检查组认真填写检查记录表,交安保办进行问题汇总,安保办统一下发整改建议书,限期整改。

培训现场

张红兴老师授课

检查组一

检查组二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