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驻南法职工举办2019新春团聚会
文章来源: 郭斌 发布时间: 2019-02-17

  凝聚人心庆新春,南法同事迎新年。2月2日,等离子体所驻法国ITER国际组织和法国原子能委员会的员工及家属在位于法国南部小镇马诺斯克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新春团聚会,共同度过了一个祥和、欢乐、喜庆和热闹的中国年。

  活动当天一大早,本次活动组织者周挺志和李金超就带领大家忙碌了起来,挂灯笼、贴福字、挂中国结、贴春联,一瞬间公寓就被装点得喜气洋洋,洋溢着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随着员工和家属们的陆续到来,大家一起和面、擀皮、包饺子,各家都制作了丰盛的春节百家宴,让身处异国他乡的同事们品尝到了浓浓的中国味道。

  临近中午时分,欣闻大家欢聚一堂,等离子体所领导们也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向大家转达了来自祖国家乡和所里同事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李建刚院士对等离子体所驻南法职工在过去一年圆满完成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项目总体要求课题阶段性设计任务表示肯定,感谢大家为聚变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万宝年所长向大家通报了所里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取得的重大进展,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一年里为“十三五”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及所里的其他项目所作出的努力;张晓东书记、宋云涛常务副所长和吴新潮副所长也分别向大家送出了新年祝福,他们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里驻南法同事为国际合作项目ITER及对所里所做的贡献,勉励大家虽身在南法,不忘初心,积极利用国际合作平台积累聚变工程和管理工作经验,随时听候祖国召唤为国内聚变事业的发展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ITER国际组织托卡马克工程部武松涛副部长代表等离子体所驻南法职工向所里送去新春祝福,为等离子体所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同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等离子体所南法团队会继续时刻关注所里发展需要,保质保量完成所里交办的各项任务。

  目前,等离子体所共有15位员工、11位IPA人员在ITER国际组织工作学习。另外还有一位访问学者在CEA参与合作研究,总计共27位同事。他们分布在包括磁体、包层、电源、水冷、遥操作、诊断、加热、低温、总装、集成和燃料循环等关键技术部门,很多都承担着核心工作岗位。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大家的努力及国内的支持和帮助下,等离子体所驻法国南法的工作人员不仅承担了CFETR课题一装置核心参数设计和课题四中与电源系统、水冷系统和低温系统等相关的设计任务,而且对ITER电源采购包、磁体馈线采购包和杜瓦波纹管等设计制造合同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新的一年,驻南法的同事们将继续发扬等离子体所的优良传统及团队精神,积极承担国内和所里的项目,并为等离子体所深度参与ITER项目以及中法双边合作贡献更多力量。

   

  活动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