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一行调研固体所
文章来源: 姚洁 发布时间: 2019-02-22

  2月20日,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携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国家实验室与创新基地建设处、创新发展规划处、基础研究与科技奖励处相关负责人来固体所进行专题调研,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和部分科研人员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固体所所长孟国文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总体情况,重点汇报了近年来在特种金属材料、核能工程材料、环境纳米材料、高压材料物理等四个研究方向取得的重要进展和代表性成果。副所长刘长松汇报了固体所在学科建设方面的发展思路。 

  罗平一行在听取汇报后,对固体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认为固体所现有的实验平台基础深厚,管理规范,研究方向聚焦集中、富有特色,科研成果有实力、有影响。座谈人员围绕固体所未来学科发展方向各抒己见、建言献策。罗平表示,省科技厅给予全力支持固体所的学科建设,希望固体所继续传承科学精神,面向世界科学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解决更多“卡脖子”科学问题、取得更多重大原创性成果。 

 

会议现场 

 

罗平讲话 

 

孟国文研究员介绍固体所情况 

 

刘长松研究员汇报工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