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应邀参加长三角(铜陵)高质量发展院士论坛暨大院大所科技成果对接会
文章来源: 戴庞达、邓国庆 发布时间: 2019-04-15

  411日,长三角(铜陵)高质量发展院士论坛暨大院大所科技成果对接会在铜陵举行。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安光所首席科学家刘文清院士、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应用技术所副所长刘勇、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以及科研团队代表等1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 

  对接会前,铜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与江海河副院长、刘文清院士等进行了交流。李猛对合肥研究院大力支持铜陵科技创新发展表示感谢,对院地合作平台皖江中心的工作和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合肥研究院及专家团队今后能够为铜陵产业转型发展多把脉会诊、谋划指导,带动更多人才团队、创新资源和创新项目集聚铜陵,打通成果转化之路。他表示,铜陵市将积极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外部环境,在更高层次实现院地合作的共赢发展。 

  对接会上,皖江中心及孵化企业携包括糖尿病无创检测系列产品、环境气象系列装备、集成电路高端设备等32种样机及产品亮相展会环节,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及参会院士等领导、专家驻足皖江中心展区,详细了解中心近年来的建设情况、认真询问中心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开展的具体工作;随后,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研究成果之一的“全天空云图仪产业化”项目签约,标志着该科技成果正式落户铜陵;在项目路演环节,合肥研究院的“用于病原微生物快速诊断的自动化微流控检测系统研制”、“机器人用新型紧凑无级变速装置开发”等项目参与了路演,并与当地企业和投资机构进行了详细交流。 

  此次院士论坛还邀请了包括薛其坤、常印佛、汪旭光等15名两院院士,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等近50所知名高校院所参加,合肥研究院以及皖江中心支持铜陵创新发展的相关工作在铜陵宣传片《创新潮涌古铜都》以及科技日报《高效率成果转化赢得高质量产业发展》中进行了详细宣传和报道。 

领导参观展区

部分项目签约

参会领导、专家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