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首次科技成果投资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 文/尤中山、朱国锐 图/宛艳 发布时间: 2019-04-15

   为了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合肥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根据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相关活动要求,4月12日,合肥研究院首次科技成果转化投资服务活动在科学岛举行,来自各研究所、研究院投资企业、社会投资基金等单位的一百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包括培训讲座和项目对接两部分,活动邀请了国元证券保荐代表人、注册会计师高震讲授了《科创板政策与实务》,邀请了中科大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志迎教授讲授了《科技型企业经营战略》,邀请了8家投资基金参加了项目对接。

  作为安徽首家递交科创板上市材料保荐人,高震从科创板推出的背景、监管机构对科创版的定位、科创板的特色、科创板实行的注册制与现行核准制的区别以及科创版发行上市规则、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问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大家准确把握科创板政策内涵。他还结合上交所科创板受理案例,让大家了解科创企业融资政策趋势,以及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机遇与挑战。

  刘志迎教授从设计学派的基本模型出发,分别对外部环境评估、内部资源与能力评估、企业经营战略的SWOT、公司战略系统以及战略评估与选择六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最后从战略地图、战略落地的内在逻辑、战略管理过程及要素、成长不同阶段的管理转型四个方面,讲述了科技型企业在成长过程中如何根据企业实际情形制定合乎时宜的战略,并通过战略体系、目标管理、绩效考评以及薪酬体系闭环管理,助力企业发展。大家反响非常热烈。

  来自5个研究所和3家研究院投资企业的8个项目(在线等离子清洗在芯片封装中的应用、商用EIT人造皮肤项目、高效节能非对称干式无油螺杆压缩机项目、一种新型糖尿病治疗药物、自动化微流控核酸分析仪、污淤泥深度脱水用阳离子高分子絮凝剂的产业化及工程应用、乘梯管家及医学检验)参加了项目路演和投资对接活动。北京赛伯乐绿科投资、中科院创投、中科国元创投、申万宏源证券、黄山磐界投资、中科合海投资等基金公司均派出了高级投资经理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通过此次路演和对接,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部分项目与投资方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外,江海河还为获得2018年度研究院优秀投资企业(安徽中科智能高技术有限公司)、良好投资企业/转化平台(合肥科瑞电子有限公司、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颁发了奖牌。

    研究院资产管理公司和科技发展处全体员工组织并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江海河致辞

高震讲授《科创板政策与实务》

刘志迎讲授《科技型企业经营战略》

项目对接

颁奖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