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智能所运动健康研究室足部健康测评成果服务中科院院士健康休养活动
文章来源: 姚志明 发布时间: 2019-05-24

  515-22日,智能所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应邀携带自主研发的足部形态学与生物力学参数同步获取分析系统与测评设备,为中科院行管局组织的2019年度第二期院士集体健康休养活动提供服务。参加康养活动的院士专家们进行了三维足型和步态测试等足部健康测评,测评服务得到了院士们的一致好评。

  足部形态学与生物力学参数同步获取分析系统是智能所团队基于柔性力敏传感和3D图像感知重构技术自主研制,可实现开放环境下足部形态学和运动生物力学数据的快捷精准获取分析,能够提取足长、足宽、足弓高、跖趾围等关键形态学参数和足底压力分布及压力中心轨迹等动力学参数,为足部健康辅助诊断以及鞋履个性化定制提供关键设备和技术支撑。该系统成果在工业辅助设计制造、医疗健康、公共安全等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是运动健康团队核心科研成果——柔性力敏感知与传感器技术服务于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又一亮点转化成果,目前已与双驰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开发了面向鞋履产品个性化定制/柔性生产的应用接口,实现鞋履产品快速定制,为用户足部健康保驾护航。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运动健康研究室成员表示,将把院士专家们的肯定和期许化为前进动力,继续潜心运动健康促进核心技术研发,深入推动科研成果应用转化,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和民族制造业创新转型升级需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

 

  步态测试服务等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