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高新基金完成首期投资1550万
文章来源: 李欣雅 发布时间: 2019-05-23

  近日,由创新院牵头成立的合肥中科高新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高新基金”)已完成首期投资1550万。 

  中科高新基金成立于20174月,由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携手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有限公司、合肥高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荣电集团共同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3300万元,存续期为5年。主要投资于合肥高新区种子期、初创期(包括发起设立)以及成长期的项目,投向对象70%上为来自“科学岛”的项目以及技术扎实、前景广阔的成熟项目。 

  截止2019430日,中科高新基金完成尽调项目40余个,过会项目10个,项目涉及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等行业,首期出资额1550万,已全部出资。首期投资的企业有合肥优源药业有限公司、合肥中科智驰科技有限公司、合肥中科合聚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合肥中科星翰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庆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 

  作为创新院的“试验”基金,中科高新基金对于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的早期起步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未来创新院还将继续与各方资本加强联系,对处于待孵、已孵等不同阶段的企业采取有效的投资助力方式,充分发挥创新院作为技术与资本融合平台的基础力量。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