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技术生物所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19-08-02

  8月2日,技术生物所举办了文明创建先进实验室流动红旗授予仪式,在研究所卫生文明检查评比中,综合办公室获得优秀部门,植物遗传工程研究室和生物能源与材料研究室获得良好部门。至此,研究所精神文明创建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文明,浸润着一个单位的人文气韵,衡量着一个团队的精神高度。为促进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6月底,研究所党政班子联合,组织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围绕党建引领精神文明创建的原则,确定7月为研究所文明创建月,由所领导牵头,综合办配合,成立文明创建小组,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研究所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为主线,以提高职工学生的思想文化素质为目标,将文明卫生大检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板制作、文化墙建设、星火论坛之青年墙报大赛、最美实验本评比大赛等任务逐项落实,让文明之花在研究所璀璨绽放。

  此次文明创建月的一项重点任务是研究所文化墙建设,主要通过甄选经典语句,制作标语,达到鼓舞士气、凝聚团队的作用。经过文明创建小组反复讨论,确定围绕团结一心、不怕失败、人才成长、不畏艰苦等主题,以习近平用典为主要内容进行甄选,最终制作了20块文化展板,悬挂于研究所各层楼梯入口处。同时,在一楼大厅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科学家精神、学风建设等为主要内容制作党建展板,营造主题教育氛围。

  后期,研究所将继续探索和深化文明创建的内涵,努力打造与研究所人文底蕴相融合的文化气质,主要结合科研中心工作,挖掘先进典型,开展系列活动,以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滋养思想、激励行动。

  评比优秀和良好部门

  文化墙和展板部分内容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