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中心开展2019年“质量月”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申飞 发布时间: 2019-10-15

  为了营造全员关注质量,参与质量的良好氛围,围绕“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质量月主题和“品质至上、不断创新、规范管理、追求卓越”的合肥研究院质量方针,强磁场中心于2019年9月组织开展了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质量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员质量意识,加强了质量文化建设。

  开展质量主题宣传,提升质量意识。强磁场中心以“坚持质量第一 迈向质量时代”为主要内容,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和宣传画、电子屏幕循环播放质量知识等方式,更好地传播了质量知识,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享受质量、人人创造质量”的良好氛围,大力提升了强磁场中心全体员工的质量意识。

  开展质量管理专题培训,提高质量管理能力。组织人员参加合肥研究院组织的质量专题培训,与会人员听取了中科院质量管理专家组组长甘建国做的《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管理能力》报告,以及邵风雷处长代表党建与监督处和技术科研处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进研究院风险防控工作》报告;还就质量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绷紧质量这根弦,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为强磁场中心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质量保障。

  参加质量知识竞赛,推进质量提升。组织强磁场中心职工组成两支队伍参加了合肥研究院举办的质量知识竞赛。竞赛内容包涵质量基础知识、质量管理体系相关知识、GB/T19001-2016和GJB9001C-2017标准、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等。

  观看质量警示片,增强责任追究意识。组织相关人员观看了《装备质量永远在路上》质量事故警示教育片,增强了装备质量追究责任终身制意识。

  我国的“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定于每年的9月举行。历经40余年,我国现已形成相关政府部门统一部署,各行各业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具有中国特色的“质量月”专题活动,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推动质量发展进步,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质量宣传

 

  质量培训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