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工会举办运动损伤预防与康复讲座
文章来源: 吴桂 发布时间: 2019-10-16

  1015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工会邀请高级健身教练罗文平老师开展了运动损伤预防与康复讲座。讲座持续了2小时,各单位70余名职工及学生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聚焦肩关节和肘关节的伤痛防治,尤其是尖峰撞击症和网球肘对日常生活和运动的影响。讲座介绍了如何区分关节的正常运动和不正常运动,并指出,造成关节损伤的前因后果,例如肩关节损伤是关节滑动导致尖峰撞击症,关节碰撞和挤压到软组织形成损伤,肘关节是软组织长时间反复牵拉引起损伤。同时他还讲授了损伤预防和后期处理,例如调整大臂内旋,锻炼外旋肌肉可解决肩关节损伤;放松肘关节的肌肉以及拉伸大臂后侧肌肉,可解决预防肘关节损伤。第二部分主要是介绍热身和肌肉激活的动作。罗文平现场展示了三个热身动作:世界上最伟大的伸展、下肢的米字伸展、肌肉弹性的激活。

介绍基本知识

现场指导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