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组织召开青年人才座谈会
文章来源: 朱利君 发布时间: 2020-01-08

  18日上午,合肥研究院组织召开青年人才座谈会。各研究单元部分青年科研人员、在站博士后、在学研究生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副院长吴海信、王俊峰与参会的青年人才代表进行了交流。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晨光主持。 

  黄晨光首先介绍了召开青年人才座谈会的主要目的,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院要谋划改革创新发展,此次是向青年人才征集对研究院科技创新与管理、人才培养与发展环境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近距离倾听青年人才在工作及生活上的诉求与困惑,探讨新形势下青年人才引进培养工作的新思路。 

  座谈会上,青年人才代表踊跃发言,就研究院人才引进中的福利待遇、子女就学、宣传推广、博士后工作、研究生招生和指标、技能人才引进和发展,人才培养中的用人成本、人才流失、学科交叉融合、个人和团队发展空间、评价体系,以及后勤服务、文体活动设施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领导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初步的意见反馈和交流,并就一些情况做了解释和说明。 

  刘建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科研骨干是研究院未来发展和稳定的关键人才,领导班子对青年人才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希望青年人才要多为研究院学科建设建言献策,积极投身于研究院改革创新。他表示,研究院将继续深化改革,着力促进科研单元的学科交叉融合,理顺院所两级管理组织方式,推行扁平化管理,简化办事流程,实现科学、协同、规范、高效的科研管理。同时,以能否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创造性为出发点,推进人才工作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科研人员的认同感、归属感、获得感。最后,他还勉励青年人才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科技发展前沿,努力在科研工作上不断进步,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