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智慧农业硅谷”项目协调论证会召开
文章来源: 邱冠男 戴庞达 发布时间: 2020-03-20

  319日,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在科学岛召开合肥“智慧农业硅谷”项目协调论证会。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夏伦平、副局长卢继前,市数字资源局副局长王伟,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副院长宋云涛,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农科院、安徽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项目合作单位专家代表,合肥市及长丰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近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合肥研究院科发处处长邓国庆介绍了合肥研究院项目前期推进情况,包括项目前期谋划、规划选址、重点任务遴选、合作单位对接、项目建议书编制等。合肥研究院智能所所长王儒敬从项目建设背景、建设目标、总体架构、建设内容、预期成果、体制机制等方面对项目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 

  刘建国、宋云涛分别发言,表示合肥研究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农业技术领域研究工作,希望将合肥研究院多学科交叉研究优势与合肥市土地空间优势互补,有效地促进农业尖端技术的研发、示范与应用,产生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同时也为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需求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保障。同时,要求合肥“智慧农业硅谷”项目充分做好前期谋划,在大装置集中区建设一期智慧农业核心试验示范基地,打造具有特色性、地标性的农业产品,促进我省农业技术和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夏伦平表示,合肥“智慧农业硅谷”项目是合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点关注的项目,对于提高合肥农业技术领域国内外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合肥研究院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前期开展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也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尽快落实项目签约,积极协调推动项目的顺利实施。 

  卢继前宣布了合肥“智慧农业硅谷”项目筹备工作领导组和工作小组名单以及工作机制,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

    与会专家、领导围绕项目建设目标逐一介绍了各自现有特色技术,并对项目问题进行预判分析。参会各市、县领导表示,将配合项目组,全力支持项目协调与推进。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