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召开职能处室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宣布会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0-05-08

  56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职能处室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宣布会在科学岛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合肥研究院领导,机关全体人员、各科研单元两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办公室主任邵风雷宣读了关于成立离退休党委、研究生党委及干部任职通知,副院长吴海信宣读了研究院13个职能处室、6个支撑部门以及直属机构“合肥科学岛控股公司”新负责人的任免通知。 

  党委书记黄晨光讲话。他指出,中层管理是研究院发展的中坚力量,把这个队伍建设好,是研究院事业发展的前提。他对新上任的处室和部门负责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担当的精神,把研究院建设成能够体现国家意志、代表国家水平的战略科技力量作为使命担当;二是要有作为的能力,不断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在实践中锻炼自身能力;三是要有落实的智慧,在工作中抓住重点,提高执行力,把工作落实落细;四是要成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关键着力点,发挥凝聚力,有理想有信念,把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举措中去。 

  院长刘建国讲话。他指出,经过近二十年发展,合肥研究院已成为科研实力较为雄厚的大型综合性科研机构,为了进一步对标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用制度保驾护航科技创新,为科研人员“减负”,研究院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营造新时期科学岛创新文化、落实扁平化管理、优化学科布局、整合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加强科教融合力度、深化国际合作等。他要求新上任处室和部门负责人树立大局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培养战略思维,完成角色转换;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坚持合肥研究院“一盘棋”;不断加强和改善研究院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此外,原技术科研处处长田志强作为离任代表上台发言,科研规划处处长屈哲、院长办公室主任滕雪梅、信息中心主任谭海波作为新任代表上台发言。

会场

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讲话,副院长吴海信主持并宣读任免通知,邵风雷宣读相关任免通知

田志强作为离任代表发言,屈哲、滕雪梅、谭海波作为新任代表发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