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举办中层培训会
文章来源: 王夙素、蔡其敏、叶华龙 发布时间: 2020-07-07

  为进一步提高等离子体所中层综合素养与能力,促进研究所创新发展,7月3日—4日,等离子体所举办了中层培训会。所领导、首席顾问、首席科学家、所属各部门负责人、特邀专家等70余人参会。所长宋云涛、党委书记吴新潮、常务副所长刘甫坤分别主持会议。

  宋云涛在培训开班讲话中要求全所中层始终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奋斗中谱写等离子体所发展新篇章。

  通过远程视频,中科院文联名誉主席郭曰方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报告,深情回忆了与多位著名科学家的交往历程,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献身科学事业的精神风貌和爱国主义情怀,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人生感悟。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作了“世界科技发展前瞻”报告,从世界科技发展趋势出发,阐述了新科技革命总体趋势、孕育重大突破的领域、研究热点与新兴研究前沿、中国科技面临挑战与对策等方面,为研究所认清当前国际科技形势、树立坚定信念,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复杂形势下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指导意义。合肥市发改委主任朱胜利围绕“合肥之变、变化之因、发展之势、未来之梦”四大块,概括了合肥市发展的突出变化,总结了催生变化的动力源泉,以及未来一段时期合肥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并重点围绕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阐述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思路和重点举措。

  宋云涛、吴新潮、张晓东、李建刚先后作了“等离子体所发展规划”、“使命、责任、担当”、“等离子体所发展历程及应对未来探讨”、“团结奋进、共创辉煌”主题报告。报告主要回顾了等离子体所四十余年来的发展历史,不忘初心来时路;总结了发展现状及水平,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重点对未来进行了规划和展望,希望新一届的等离子体所中层能够成为所发展的核心力量,敢于担当,大胆实践,造就一流人才团队。

  研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以分组研讨和集中研讨等形式,结合培训内容和岗位工作,以及研究所当前面临的实际情况,围绕“团队建设和能力建设、机遇和挑战、深入推进创新改革、十四五发展规划构想、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考核制度等议题积极发言交流。

  会议期间,吴新潮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安全责任书》、《保密责任书》,召开了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

   

  宋云涛作开班讲话

   

  郭曰方、朱胜利、潘教峰作报告

   

  宋云涛、吴新潮、刘甫坤主持

   

  宋云涛、张晓东、吴新潮、李建刚先后作主题报告,万宝年发言 

   

  分组讨论

   

  分组汇报

   

  签订责任书

   

  培训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