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安居苑小学生体验合肥现代科技馆
文章来源: 清溪 发布时间: 2020-07-07

  74日上午,合肥安居苑小学四十多名学生与家长来到合肥现代科技馆,开展主题为“走进中科院,畅梦想之旅”的科普研学活动,深入了解基础科学知识以及科学岛所取得的科学成就。

  孙裴兰馆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勉励小朋友要“怀揣梦想,勇于创新”,并赠送科学图书给小观众们。随后举行庄重的佩戴红领巾仪式,少先队员代表们为馆长、志愿者及工作人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合肥研究院安光所的雷博恩博士全程带着同学及家长们就各展项的科学原理一一讲解,小朋友们亲切地喊他大哥哥,喊孙裴兰馆长为“馆长妈妈”。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不时做着笔记,争先恐后地提出各种问题,表示今后要常来科技馆活动。 

  合肥现代科技馆常年致力开展各类科普活动,营造、再现科技实践学习情境,让观众们在操作体验中走近科学,加深对科学岛及中科院乃至国家、世界科技发展的了解,积极推动全民科普工作的开展。 

       此次活动获得了安徽新华教育图书发行公司的大力支持,公司捐赠了数百册科普系列读物,适合不同年龄段读者群,深受小读者的欢迎。
   

 

欢迎仪式

   

 

佩戴红领巾仪式

   

 

赠书

   

 

参观体验记录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