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性束束源物理设计”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刘玲 发布时间: 2020-07-09

  为增进国内同行在中性束束源物理设计领域的相互了解,促进交流合作,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中性束注入研究室于6月29日-30日召开了“中性束束源物理设计”研讨会。大连理工大学、西南核物理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高能所、新奥科技等10余家高校、研究机构的共28位专家学者以现场或视频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中性束束源物理模拟与设计的最新进展,与会专家分别就射频激励器模拟、加速器设计、负离子形成机理及其基本特性、负离子束传输等最新进展作大会报告,并针对束源模拟研究、等离子体仿真技术、负氢离子源等离子体发光诊断、负离子加速器设计等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加强了国内中性束领域各高校与科研机构的联系与交流。与会人员希望把此类研讨会常态化,以促进领域内各单位交流协作,推动国内核聚变中性束学科发展。

  与会专家实地参观了等离子体所负离子源综合测试台。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