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科研管理业务交流会
文章来源: 方秀芬 发布时间: 2020-07-17

   为进一步落实科研管理工作一体化要求,提高科研管理工作效率,716日,科研规划处牵头,联合科技促进与发展处、国际合作处、资产与条件保障处共同举办了“科研管理业务交流会”,邀请各研究单元科研秘书、科研助理,以及感兴趣的科研人员近200人参会。会议由科研规划处屈哲处长主持。

  屈哲首先介绍了此次交流会的举办背景。研究院近期进行了科研管理体系改革,优化学科布局有效整合研究力量。同时,推进扁平化管理,以期实现科学、协同、规范、高效的科研管理。接着,屈哲仔细解读了研究院新版科研管理办法,以及科研规划处、高技术与质量处、国际合作处、科技促进与发展处、科学中心与基础设施处五个科研管理处室的业务分工,详细介绍了科研规划处归口管理的基础前沿类项目、科技奖励工作的相关业务流程。 

  科技促进与发展处邓国庆处长介绍了部门职能与人员分工,详细说明部门归属的科研业务工作流程,包括知识产权管理流程、科技成果转化管理流程、横向合同管理流程等。特别提醒科研业务签批注意事项。 

  国际合作处是新成立的科研管理业务部门,田汉副处长介绍了部门职责和人员构架,提出“经理式+管家式+保姆式+经营式+智能型”的“四式一型”的业务管理模式。 

  资产与条件保障处的赵鹏处长宣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采购与外协业务管理办法》。她介绍此办法的修订背景,并结合《合肥研究院采购管理信息化平台(二期)操作手册》,讲解其主要修订内容。 

  本次会议促进各科研单元深入了解研究院科研管理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及业务流程,现场交流讨论热烈,大家踊跃提问咨询,各位处长一一解答,表示科研管理各部门将根据一线工作人员的反馈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流程,助力研究院科研事业的顺利开展。 

   

  会场 

   

   交流讨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