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大环光学院助力第四届环境科学与工程“云”夏令营
文章来源: 任博 图:任博 罗杰 发布时间: 2020-08-04

  720-22日,中科大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简称环光学院)联合中科大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简称环境系)共同举办了中科大第四届环境科学夏令营,来自全国多个高校的70余名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中科大环光学院主要依托单位为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的大气光学中心、环境光学中心和光学遥感中心。安光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谢品华对此活动给予了关注支持。 

  环境科学夏令营学科专题报告会上,环光学院副院长谢品华研究员、环境系穆杨教授和刘贤伟教授,为大家直播了一场学术盛宴。其中,谢品华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环光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强调了学院是光学技术与环境科学等学科技术的交叉融合,立志培养出既掌握环境科学又拥有光电技术的综合型人才,为环境探测技术的发展和认识环境本质贡献力量。 

  在读研究生报告会上,研究生代表巫阳、季祥光和雷雪枫做了专题学术报告。营员们对环光学院的依托单位安徽光机所的大气光学中心、环境光学中心和光学遥感中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营员们在线参观环光学院以及环境系的实验室,大家虽未亲至,却如临其境。“云参观”和“师生云交流”过程使得同学们对各实验室有了大概了解,老师们对营员的问题以及研究生生活的设想做了充分的解答。 

  经过两天的报告学习和“云端”参观,营员们基于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进行了夏令营面试。夏令营三日行程至此结束。 

 

  直播间

 

  谢品华研究员介绍学院情况

 

 

  夏令营面试

 

  营员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