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高场磁共振成像安徽省重点实验室2020年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汪增荣 张金 发布时间: 2020-08-05

  722日上午,高场磁共振成像安徽省重点实验室2020年会在科学岛顺利召开。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田长麟教授主持,中科大施蕴渝院士、强磁场中心党委书记许安、合肥研究院科研规划处副处长吕波以及重点实验室20多位科研骨干出席会议。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施蕴渝院士为年会致开幕词。她回顾了高场磁共振成像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历程,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凝练发展方向,争取冲击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许安代表强磁场中心欢迎各位与会专家并肯定了大家在重点实验室运行发展中的重要贡献。吕波表示,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会全力配合支持重点实验室的运行及发展,为实验室提供优质资源,稳固重点实验室在安徽省高场磁共振成像领域的引领地位。 

  重点实验室主任钟凯研究员做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近两年取得的主要成果和下一阶段发展规划。重点实验室在高场磁共振成像技术、磁共振造影剂及分子影像研究、神经与退行性疾病诊疗、模式动物与神经环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发表SCI收录论文60余篇,获得国家及省部级项目支持40余项,并获得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奖项。 

  与会专家就重点实验室未来规划发展进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实验室应聚集合肥研究院与中科大的学科力量,促进深度融合发挥强强联合优势,立足安徽打造国家级实验平台,建设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特色影像实验室。 

 

会场 

 

钟凯做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