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蒲公英科学传播志愿者走进受灾群众安置点
文章来源: 张素贞综合 发布时间: 2020-08-05

  8月4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团委蒲公英科学传播志愿者走进合肥市168中学受灾群众安置点,为20余名儿童作科普宣讲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人造太阳么?你们知道为什么要建人造太阳么……”“孩子们,你们知道什么叫意念控制?2016年,科学家们就通过对猴子大脑皮层中那些控制手臂运动的特定区域植入多电极阵列,实现了让猴子以每分钟12个字符的速度打字哦!”在合肥168中学安置点内,合肥研究院张素贞博士为孩子们讲授了《来自未来的人造太阳》,副研究员王慧讲授了《神奇的意念控制》。 

  看见孩子们入迷的眼神,张素贞和王慧非常高兴:“能为安置点的孩子们上课,让他们接触最新鲜有趣的科学知识,是我们作为青年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场活动是安徽省直机关“梦想课堂”走进受灾群众安置点系列活动之一。安徽省直团工委、团合肥市委负责人以及合肥研究院团委书记陈套等参加了活动。 

  由合肥研究院团委负责建设的蒲公英科学传播志愿服务队通过组织来自科研一线的博士,走进中小学课堂和实验室,走进机关社区、走进高职院校、走进社会,大力开展科学传播活动,促进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