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六室师生致敬EAST升级改造一线工作人员
文章来源: 王腾 发布时间: 2020-08-09

  八月上旬酷暑连连,正值高温假期,为保证EAST升级改造任务顺利、有序进行,以及下一轮物理实验的顺利开展,奋战在EAST升级改造一线的工作者们不畏酷暑,毅然坚守,在各自岗位挥汗如雨、兢兢业业,充分展示了大科学团队“甘于奉献、团结协作”的文化精神。 

  86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六室师生组织开展了“情系一线,清凉一夏,六室师生在行动”送清凉活动,致敬高温假期间仍坚守在EAST升级改造现场的一线工作人员。所长宋云涛、党委书记吴新潮、常务副所长刘甫坤、副所长陈俊凌,综合办、专项办及EAST各系统的代表参加活动,六室党支部书记钱金平主持此次活动。 

  宋云涛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和全所职工向奋战在EAST升级改造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等离子体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所有人的共同努力,等离子体四十余年不仅建成了世界一流的实验装置,更铸就了一支年轻而富有战斗力的队伍,勉励大家精益求精,以更加优秀的成果为党和祖国献礼。随后吴新潮在讲话中感谢六室师生悉心准备的“清凉一夏”活动,勉励大家做好聚变事业,坚持人民至上。活动中,龚先祖带领青年学生深入主机大厅,现场介绍EAST各个子系统及相关组件,并切身体验一线工作。他强调EAST辉煌成绩的取得有赖于一线人员的负重前行,每一次实验成果的绽放来自于所有工程技术人员辛勤汗水的浇灌。  

  本次活动经六室发起策划,由六室党支部和研究生“卓越论坛”职能小组牵头,组织青年师生代表EAST物理实验人员感谢和致敬一线工作者,为他们做好服务并送上降温防暑用品,向最可爱的人道一声“现在, 您辛苦了!未来,我们会努力!”。本次致敬活动也将勉励青年科研人员,珍惜每一次实验的开展,坚持“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精神,以更优秀的科研成果回馈EAST大科学团队。 

  

  活动现场 

 

  宋云涛所长讲话 

 

  吴新潮书记讲话 

 

  龚先祖主任讲话并现场介绍EAST组件 

 

  做好服务,送上清凉 

 

  青年学生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