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15个院企合作项目获得中科蚌埠中心2020年度专项项目支持
文章来源: 盖艳波 发布时间: 2020-09-27

  924日,中科蚌埠技术转移中心(简称“蚌埠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度技术转移专项项目答辩评审会,对蚌埠企业与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的院企合作项目进行评审立项。其中15个院企合作项目获得立项支持,涉及技术合同额总计6444万元。

  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及专业性,此次答辩评审会采用外部专家评审制。评审专家组由专业技术专家、财务专家和长期从事科技合作及产业化的项目专家组成。蚌埠市发改委、蚌埠市科技局和蚌埠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受邀参会。会议由蚌埠中心副主任盖艳波主持。 

  盖艳波首先介绍了蚌埠中心2020年专项项目申报情况、评审原则以及与会专家,并组织推选出本次评审专家组组长。随后,项目申报单位依次汇报答辩,分别从关键技术、创新性、市场化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们审查了相关申报资料并进行了技术问答,同时对每个合作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以降低项目实施风险,提高项目可行性。 

  经过评审,“锆英砂热解用直流电弧等离子体炬设备升级改造”“低温等离子体手术系统的研发”“泌尿系统超光谱内镜影像系统”“集成式超钝感半导体换能芯片”等15个院企合作项目获得立项支持,涉及技术合同额总计6444万元,涵盖了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新材料及应用、电子信息及先进制造等蚌埠市5个主导产业领域。预计项目实施后新增就业超700人,产值达7.1亿。其中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作为合作单位的项目有9项,占总立项数的60%,与企业签订技术合同额达3754万元。 

  此次评审会标志着蚌埠中心的技术转移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蚌埠中心主任李军表示,蚌埠中心成立不到一年时间,在市院领导、研究所和企业的支持下,通过不懈努力探索出一套适合自身运行的工作方法,也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中心正在筹备2020年中科院和蚌埠企业的项目对接大会,届时将又有一批新的院企合作项目签约。未来,蚌埠中心将继续不忘初心,践行“需求为本,创新为魂,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的发展宗旨,进一步做好中科院系统科技成果在蚌埠的转移转化工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