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合肥创新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模式获国家级奖项
文章来源: 邓敏娜 发布时间: 2020-09-28

  927日,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举办的2020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第七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召开,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副院长、创新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叙新被授予第七届管理科学专项奖(英才奖)。 

  此次中科院合肥创新院斩获的管理科学英才奖,是管理界对中科院合肥创新院成果转化模式及“技术孵化、成果转化、企业培育、创业投资”四位一体指导实践的充分肯定。 

  2014年成立以来,创新院坚持创新体制机制,采取规范、灵活的市场化运作,积极参与本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挖掘和整合海内外科技资源,完善技术创新价值链各环节建设以及技术转移转化体系,促进科技成果的创新与集成,最终形成科技成果持续再生、开放流动和有效转化的技术转移新机制,为地方的创新驱动发展做出贡献,为区域发展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因在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人才引进机制、市场化薪酬制度等方面的突出表现,201810月,创新院入选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百佳案例》。 

  下一步,创新院将继续创新发展模式,力争成为合肥市新兴产业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体制机制创新的基地。 

  据介绍,中国管理科学奖是依据国务院《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科学技术奖,也是管理科学方面唯一保留的奖项,被誉为中国管理界规格最高、权威性最强的奖项。奖项评选工作由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奖励在我国管理科学研究、管理实践以及推广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者,以激励广大管理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管理科学的发展与繁荣,促进管理创新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本次大会对第七届管理科学奖获奖者进行表彰,并邀请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梅颖,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管理学部主任胡文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管理科学奖评审委员会主任殷瑞钰等院士专家致辞及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等知名学者、企业家作大会主旨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