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成果成功入选安徽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名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9

  近日,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0年安徽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名单,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研制的“高端热处理三相调制负荷综合校正装置”以及合肥创新院孵化企业—中科根云设备管理公司“智能高效柔性车皮清扫机器人”和中科中涣防务装备技术公司“ 电动客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箱)火灾防控产品”成功入选。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作为在国内实现重大技术突破、拥有知识产权、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装备产品,事关综合国力和国家安全。近年来合肥研究院通过集中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协调推进原始创新、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成功入选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名单将有助于推进高端技术装备整体国产化进程,打破国外公司的技术垄断,也将为推动安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