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多个项目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文章来源: 邱申禹、陈晓敏 发布时间: 2020-09-30

  9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集中申请期获得各类资助项目13项,其中优青1项,重点基金1项,面上项目4项,青年基金7项,资助直接经费总额达820万元。 安光所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 

  基础科学中心赵卫雄研究员申报的《大气气溶胶综合光学特性研究》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申请人面向大气环境前沿领域和应用,独立自主创新性发展并建立了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测量方法和仪器设备,并成功应用于外场,提高了观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主要成绩包括:提出并建立了气溶胶多参数光谱及光学吸湿增长特性原位在线测量新方法,并发展成无人机载设备与平台;针对大气氧化关键自由基,提出全新思路实现了OH自由基磁旋转吸收光谱高灵敏探测,进一步发展成新型OH总反应性直接测量装置,化学放大法测量过氧自由基则突破瓶颈,实现高污染、高湿度环境下的外场准确测量;基于自主研制的特色设备开展了外场观测研究,揭示了大气氧化过程对BC光学特性有重要影响。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