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博士后基金获资助情况呈较好发展态势
文章来源: 汪凤宇 发布时间: 2020-11-23

  2020年合肥研究院博士后工作呈现较好发展态势,全职博士后进站数量较2019年成倍提升,博士后获基金项目资助额喜破900万。 

  等离子体所张小康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离子体所高鹏等2名博士后入选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项目。健康所博士后陈金武获得科学基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助,等离子体所宋伟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等离子体所博士后李长君入选中德博士后国际交流项目。健康所王蓓蕾等4名博士后获得67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智能所许航博等7名博士后获得68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固体所庄胜利获得安徽省博后基金A类资助,固体所林丹等7名博士后获得安徽省博后基金B类资助。 

  除各类博后基金外,强磁场中心许锡童等6名博士后荣获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固体所廖玲文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安光所温作赢等9名博士后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占全院青年基金获资助量的29% 

  20206月,合肥研究院印发了《关于调整全职在站博士后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科合院发人字〔20203号),旨在进一步改革完善合肥研究院博士后制度,全面加强博士后工作内涵建设,切实发挥好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聚集培养青年科技人才、服务学科发展、推动科技创新的作用。通过施行博士后研究人员年薪制、健全博士后研究人员培养体系,完善博士后研究人员奖励机制等一系列政策举措,进一步激发博士后队伍的创新活力,提升博士后队伍的科研能力。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