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孙怡宁履新省政府参事并参加参事座谈会
文章来源: 陈套 发布时间: 2021-01-07

  16,安徽省政府组织召开参事、文史馆员座谈会,举行新聘参事、研究馆员聘任仪式,省长李国英向省政府新聘部分参事和省文史馆馆员颁发聘书。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孙怡宁研究员履新省政府参事。 

  孙怡宁现任合肥研究院智能所首席科学家、研究员等职,是信息自动化、人工智能、健康促进技术等领域的知名学者,发明研制了多维力敏、柔性力敏等几十种传感器,应用于机器人传感和智能系统感知元件;主持研发了动态健康监测模型和个性化运动处方推理模型,基于此研发了面向不同应用场景的智能化健康促进服务,参与过国家和多个地方政府科技政策或高新产业发展规划工作。曾获得国家863高技术计划先进个人,科技部2008奥运科技先进个人、中科院关键技术人才、中科院院地合作贡献奖(科技类)、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荣誉。 

  聘任仪式后,在参事、文史馆员座谈会上,省政府参事、科学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海河围绕2021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以及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积极建言献策,分析了安徽的发展基础,优势资源和发展机遇,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部署,他从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模式和产业转移、区域创新高地建设、健康医疗和养老产业发展、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和改革策源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主发展和深度合作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充分关注。 

  江海河研究员自担任省政府参事以来,恪守职责、潜心研究,积极参加参政议政学习调研,主导发起并推动如2020首届中国上市公司发展大会在合肥举办等活动;他所提出的关于建立事业编制周转池的建议,被安徽省政府采纳并作为全创改的经验向全国推广;他牵头撰写了如科技成果交易和转化建议、科学岛市政府供水供气社情民意报告等,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 

  此前,合肥研究院的伍先达研究员、刘文清院士先后履职省政府参事,在参政议政、履职建言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参事建言多次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