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共同进步,携手成长
合肥研究院举办第一期“岗位练兵”活动
文章来源: 左萍 王天昊 图:左萍 发布时间: 2021-01-12

  112日,合肥研究院第一期“岗位练兵-公文及公文处理”分享交流活动举行。各部门负责人、主管,各科研单元综合办负责人、主管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院长办公室(院办)主任滕雪梅主持活动。该活动是院办推出的岗位练兵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践行“学思践悟 深学笃行”理念,提升合肥研究院管理人才密度。 

  随着信息交流日趋频繁,公文在处理公务活动、协调各方关系等诸多方面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进一步做好公文审核工作、提升公文质量,对促进公文处理规范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滕雪梅表示,“岗位练兵”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分享交流研究院各岗位工作实战经验,营造共同成长的学习氛围,提升广大职工综合素质,为推进合肥研究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本期活动分享人是院办机要主管程爽。程爽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室工作的殷切希望,围绕“公文处理规范”“公文处理常见问题及案例分析”“公文办理流程”等内容,讲述了党政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常用文种、公文格式要素、公文处理中的常见问题及公文办理流程等,分享交流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和宝贵经验。本次培训还设立了“案例纠错”环节,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有效提升了与会人员的公文处理能力。 

  未来院办还将继续“搭台唱戏”,推出系列培训活动,广邀各科研单元、各部门人员上台“开讲”,分享一线工作经验,在研究院营造浓厚的学习和交流氛围,广泛提升科研管理和服务水平。 

 

  程爽分享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