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科研成果入选中科院2020年第4季度亮点工作
文章来源: 叶华龙 发布时间: 2021-01-19

       日前,中科院2020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结果发布,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为法国可控热核聚变大科学装置研制核心部件”这一科研成果入选中科院2020年第4季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

  2020年9月,等离子体所承担的法国超导托卡马克装置WEST偏滤器关键部件的研制任务正式竣工交付。项目团队解决了钨块与铜管热等静压、钨块之间缝隙控制等多项技术难题,把部件的热排出能力提高到每平方米20兆瓦。通过承担这一国际合作项目,在钨铜部件制造技术领域实现了突破,促使我国成为当今国际上实现批量生产钨铜部件的国家之一。

  相关链接:http://www.cas.cn/yw/202101/t20210107_4773856.shtml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