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召开2020年度所领导班子述职及各部门集中考核会
文章来源: 姚洁 发布时间: 2021-01-21

  1月18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所召开2020年度所领导班子述职及各部门集中考核会,所领导班子、各部门正副主任、职代会主席、各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党委书记田兴友主持会议。 

  所长梁长浩代表所领导班子作2020年度全所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全所在科研创新、党建创新文化、科研单元布局等方面的主要成绩和工作进展,指出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2021年度的重点工作。2020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的决胜之年,固体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全力抗疫防疫;在机构改革重组的大环境下,新老班子平稳过渡;完成了中层管理干部选拔及考察;按照科学院、研究院相关规划和要求,围绕材料研究积极作为,在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申请、科研论文发表、专利申请授权、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培养等多方面取得阶段性进展;在极端特殊环境下材料物性及应用研究、环境能源纳米材料研究方面取得系列研究成果。未来,固体所将进一步整合优化资源,布局长远发展;在研究方向凝练、组织管理体系、价值导向、创新文化、学风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发展,为打造有特色、有亮点、有突破的研究所不懈奋斗。

  固体所各研究部负责人分别从“部门整体情况、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创新文化”等方面,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提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 

  田兴友在会议总结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固体所新一年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学习党的理论和大政方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崇尚和发扬科学家精神坚持目标需求和重大科学问题导向,加强基础研究布局,强化管理功能,精准施策发力,集中力量办大事同时充分利用科技部、中科院以及省市各类资源,做好成果落地转化,让更多的技术创新成果走向社会、贡献社会,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最后希望各研究部围绕科学院和合肥研究院的规划部署,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制定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年度工作规划,争取十四五开个好局。 

  最后,与会人员对所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评选出2020年度考核优秀部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