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熊范纶任智慧农业创新联合体主席团副主席
文章来源: 刘秀秀 发布时间: 2021-01-21

       115日,在海南三亚召开的第五届国际海水稻论坛上,由中国科协、科技部、农业部等支持的“智慧农业创新联合体”举行启动仪式。联合体由袁隆平院士担任主席团主席,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老科协副会长、智能所资深研究员熊范纶通过视频形式出席启动仪式,并代表中国自动化学会担任主席团副主席。 

  该创新联合体是响应国家“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支持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决策部署而成立的。其核心任务是汇聚产学研科技力量,面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高质量发展要求,构建开放协同高效的智慧农业创新高地,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组织完成智慧农业关键核心技术的科研攻关任务,并将科技成果向社会和产业进行转换等。 

  启动仪式上,熊范纶应邀作了“智能农业的创新融合”主题发言,回顾了我国智能农业发展的两个高潮,围绕当下智慧农业的创新、突破口与融合进行了阐述;指出“务农要稳”,除了靠政策,更要靠信息智能技术创新,要以“大爱惠农”精神推进智慧农业发展,促进我国智慧农业稳健快速发展。 

视频连线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