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首次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研讨会议
文章来源: 朱利君 图:张艳丽、朱利君 发布时间: 2021-01-22

  为进一步提升合肥研究院研究生管理队伍的工作能力,落实精细化管理,经过前期调研、走访,在研究生处和各科研单元的共同努力下,202012月一支覆盖各科研单元的兼职辅导员(班主任)队伍顺利组建完毕。2021119日,在科学岛举办首次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研讨会议。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出席大会并致辞,各科研单元分管所领导、综合办分管负责人、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兼职辅导员(班主任)等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孙凌云主持。 

  邹士平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研究生教育管理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是落实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需要高标准、新要求:一是要创新性地加强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二是要进一步深化研究生的心理辅导;三是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管理具体工作。他勉励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按照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有关精神,规范自己、提升自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合肥研究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为期一天的培训研讨中,中科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中国科大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孙梅,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安光所2020 级博士生雷博恩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和心得分享。在分组讨论环节中,参训人员共同探讨研究生教育管理中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此次培训研讨会既注重思想教育,又注重技能提高,带领学员共同探索职业技能提升的新方法,为辅导员(班主任)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新平台。 

  经培训满意度问卷调查统计,参训人员对于此次培训研讨会的主要课程表示认可,认为对自身以及研究生管理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同时也收集到一些关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生处也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做出改进和完善。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