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正式签约,“四院一谷”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文章来源: 邓敏娜 发布时间: 2021-04-29

  426日下午,“四院一谷”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科大先研院隆重举行。 

  在各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五家单位代表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院长吴仲城作为签约代表发言。 

  此次签约的五家单位将充分利用各自在人才、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瞄准世界产业创新发展趋势,加快推动各方在平台建设、技术转移、项目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互通合作,通过“四院一谷”的建立,促进创新资源的高效配置。同时,针对五方发展中缺少激励机制的共性问题,将共同设立基金,采用管理团队参股股权投资管理公司的方式,探索建立项目团队跟投机制。 

  中科院合肥创新院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发展,未来,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将与合作单位齐心协力,按照合肥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相关要求和部署,搭建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服务平台,聚焦重点领域,促进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和资源的积累与转化。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