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开展第二期“岗位练兵”活动
分享写作心得 提升文字素养
文章来源: 左萍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1-07-16

  7月15日,合肥研究院开展第二期“岗位练兵”活动,党办宣传主管贺晓航分享“文字的尺度、效度和温度——案例与体会分享”主题报告。研究院各部门和各科研单元综合办负责人、主管及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活动。院办主任滕雪梅主持活动。

  基于一线工作经验,贺晓航从写作案例入手,阐述文稿写作必须尊重事实,紧贴上级精神、单位特色、受众心理把握文稿尺度;通过规范结构、练习写法、加强认知和思维训练等提升文稿效度;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保持清新、保持真诚、保持好奇,突出节奏、气韵和细节,增添文稿温度。提问环节,大家踊跃提问,热烈交流,现场氛围高涨。

  滕雪梅认为,岗位练兵是基层主管锻炼和展示的平台,希望大家带着成长型思维,不断实践不断成长;综合文字在科研管理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鼓励大家在学思践悟中多看多读多想,提高工作水准。

  “岗位练兵”是院办推出的系列活动,旨在践行“学思践悟 深学笃行”理念,提升合肥研究院管理人才密度,为合肥研究院创新发展贡献力量。院办将继续搭好台,引导和鼓励大家敢唱戏、唱好戏,打造“好戏连台”的经验分享平台,营造研究院内部互补互学氛围,提升科研管理和服务效能,实现发展共赢。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