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数字乡村研究院在中科院合肥创新院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 邓敏娜 发布时间: 2021-11-19

  为推动我省金融支农数字化建设,打造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提高金融科技支农的专业性和精准度,11月11日,由中科院合肥创新院、省金融支农协作联盟和省农业信息化协会共同建立的安徽数字乡村研究院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上,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省农业信息化协会理事长李绍稳分别致辞,省金融支农协作联盟理事长、省农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习利作总结讲话。 

  揭牌仪式上还签署了《关于建设安徽数字乡村研究院的合作框架协议》,发布了安徽数字乡村研究院规划建设报告。 

  此次安徽数字乡村研究院的成立,是中科院合肥创新院、省金融支农协作联盟、省农业信息化协会共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安徽数字乡村研究院将以服务农业农村发展为宗旨,整合资源,发挥技术优势、研究力量,结合实践应用,为农业农村数字化建设、金融服务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围绕我省数字农业、乡村发展,结合产业质量提升等实际需要,构建安徽省数字乡村公共服务平台和农业科技服务平台,为全面推进我省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