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肿瘤医院呼吸介入科夺得合肥市呼吸介入技能大赛一等奖
文章来源: 杨阳 发布时间: 2021-11-24

  11月21日,由合肥市卫健委主办的合肥市第二届呼吸介入技能大赛在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落下帷幕,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肿瘤微创治疗中心呼吸介入科团队以优异的成绩斩获团体一等奖;孙爱民医师、杨阳医师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获个人一等奖、二等奖。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选送技能操作视频、线下评比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医院肿瘤微创治疗中心呼吸介入孙爱民医师、杨阳医师在选送的技能操作视频评比中,以规范的流程、熟练的操作、准确的讲述赢得了在场评委的高度评价,孙爱民个人和呼吸介入科团队分别一举夺得个人类和团体类第一名。本次比赛之后,他们还将代表合肥市参加省级呼吸介入技能竞赛。 

  呼吸介入技术被誉为打开“生命之门”的医疗技术,治疗适应范围广泛,具有很高的临床应用价值。合肥肿瘤医院作为北京健康促进会呼吸及肿瘤介入诊疗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全国首家培训中心,早在2017年就开始进行相关的仪器设备及技术人才储备工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